close

How was the life in Syria 

Back in 2009

有時候做事需要的是一點衝動

我當時只是聽學姊分享在敘利亞讀書的經驗

我立刻下定決心去敘利亞留學精進阿拉伯文

由於我大學的主修就是阿拉伯文,所以對我來說,這個決定99%對我都是益處,除了1%需要花錢之外

跟父母分析在一個全阿拉伯文的環境,我才可以讓語言發揮的淋漓盡致,而且又可以抵學分

雖然我爸媽對於敘利亞這個國家的資訊是完全陌生

但他們願意聽我說,並透過新聞或網路去了解,因此同意我並資助我留學! (超感謝!)

現在雖然才慢慢開始整理回憶

但一看到照片,好多美好的過去就湧現

可惜現在只能緬懷...

當初口口聲聲跟很多敘利亞朋友說: 我一定會回去看你們

因為戰爭,讓我這句話變成了一個超大的謊言

我暫時回不去了

但我還是盼望,有一天,我能回到敘利亞,看看我的朋友,和那片曾經給我溫暖回憶的土地

 

<首先要說明,我超級後悔當初沒有買一台高畫質的相機,以下紀錄照片都是用一台$7000傻瓜相機紀錄,雖然畫質很差,但照片是寶藏>

一開始到敘利亞-大馬士革

對我們來說處處都是驚喜和WOW

跟台灣是迥然不同的景色和風情

當然要開始用破爛的阿拉伯文生存也是個考驗

 

認識一個國家,除了去觀光景點之外,最重要的是走遍平常的大街小巷

才能看到市井街民生活的樣貌和城市真實的面容

在開學前,我們充分把握著這個機會到處遊蕩在大馬士革街頭

我現在說"敘利亞治安超好",你們相信嗎?

不要被新聞蒙蔽,對,敘利亞治安超好

不怕偷拐搶騙,女生只要穿著整齊和尊重他們的文化信仰,基本上都不會是問題!

我們每每在外面都覺得放心!
 

敘利亞人對於稀有的台灣人也超級熱情友善!!!

基本上只要出去一趟,就可以認識至少10個敘利亞朋友不誇張(之後陸續分享給你們)

我們住的旁邊有個市場,我們基本的衣食都靠它

每天下課都會去逛一輪,買菜~買水果~買生活用品

敘利亞的物價大約是當年2009年台灣物價的7折,所以覺得在這裡生活很物超所值又方便

而且市場的人覺得我們很稀奇,因為我們是稀有的亞洲面孔,又穿著跟大家不同,常常引人注意

甚至太常去市場,還認識許多攤販成為朋友,跟他們買菜還會送東西或算我們便宜

敘利亞人的市集跟台灣的市場一樣充滿濃濃的人情味

[敘利亞露天遊樂園]

逛到舊城區

記得那天天氣超好,陽光普照

就是屬於玩樂的一天

我們遇上了露天遊樂園~覺得好新奇唷!

雖然跟現代的設施的比,實在很簡略

但那裏傳來的歡樂笑聲,卻比現代社會無法滿足的人們的還大聲,還真誠!

我們被吸引過去,

被長相奇異的老鼠&鴨子人偶拉著一起坐小火車

瞬間,我們赤子之心大爆發,每個人牙齒都露出10顆以上

覺得這裡單純的太美好了!!! 因為簡單的快樂而快樂!

反觀在台灣我覺得遊樂園好無聊,都是一些嚇壞人心臟的遊樂器材,99%我都不敢玩

但在敘利亞,反而讓我找到童年純樸的回憶!

 

[水煙初體驗]

個人不菸不酒(但有小酌~)

可是難免被阿拉伯式的夜生活和娛樂給吸引

只要到晚上,許多廣場或咖啡店都會開始有水煙,煙霧裊裊,然後有淡淡的水果香飄進你的鼻腔!?

香菸應該是臭的啊!? 但水煙好香!!!

看很多蝦八八(阿拉伯文: 年輕人)都會坐在廣場,吹著涼涼著風,一群朋友開心聊天,輪流吐煙圈

入境隨俗,

我們點了一管,記得有蘋果, 草莓, 葡萄等等水果香味可以選擇

老闆會給妳很多塑膠吹嘴,所以大家可以有自己的吹嘴,輪流吸

一開始真的不會,吸了一大口,然後裡面的水咕嚕咕嚕好像沸騰般

結果喉嚨立刻被煙嗆到,從鼻孔和嘴吧咳出了凌亂的煙霧

但第二口第三口,漸入佳境,慢慢抓到訣竅,深深的吸,讓煙先在嘴裡慢慢入喉,可以感受到口中的果香,然後慢慢的從嘴呼出煙圈

從中,你會聞到淡淡的香味

然後配上阿拉伯紅茶,配上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聊天,吐一口煙圈,放空,感覺自己傲視世俗

好處是,水煙不會上癮,但卻會讓你回味它的滋味!

 

下集分享與敘利亞甜食相遇的美麗故事- To be continued.

*** Follow Me--> Instagram: mahatraveler ***

<敘利亞相關文章>

2009-敘利亞-Aleppo

敘利亞-在大馬士革1年的日子=>認真上學篇

 


arrow
arrow

    mah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