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角行程(含住宿美食推薦)-點我點我點我啦!

 

今天整天的行程

都是由香港朋友口頭推薦,然後當天晚上查一查湊成的

老了之後,旅遊不再這麼精心規劃,反而自由隨心所欲快樂就好的態度

而且香港對於台灣同胞也相當方便

中文都通,天氣食物都與我們幾乎一模一樣,不用怕有地雷或有巨變的氣候

所以在香港旅遊我相對地放心和自在

 

 

一日之計在於晨

餵飽肚子才可以今天充實的旅行

香港朋友推薦: 蘭芳園

說這家的絲襪奶茶不許錯過!!!

所以我們不要錯過!!!

 

我們點了一個香脆奶油豬仔包&鮮油波羅包

當然有點必喝的絲襪奶茶!!

服務生一早臉很臭,一直催我們點餐

可是我們就很想慢慢想,畢竟早餐很神聖

可是由於臉太臭,我們就匆匆的點了!

老實說,豬仔包就像美而美漢堡,但不加蛋和任何蔬菜的版本,就是麵包+豬排

我吃下來有點空虛感

但鮮油波羅包感覺就清新多了~甜甜鹹鹹的! 

可是要是要我比,我還是覺得夢幻的金華冰廳的波羅包還是難波萬(No.1)

來來,說道重點,絲襪奶茶真的很濃郁!!

茶香夠純,奶味夠香,雙夠=讚!

可是有點小杯,感覺可以輕易喝個3杯,但怕路上一直找廁所,因此作罷 :(

 

蘭芳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世界最長的手扶梯!!!

聽起來驚人感覺一定要去朝聖吧!

我們也被這個名字震懾而前去

結果好累唷.......是本日最累的行程且迷路的開端

手扶梯並不是一個直直地上山,

你要做N個手扶梯,途中還有手扶梯壞掉,要走樓梯

坡非常陡,所以往下看還滿可怕的!

我們很想看究竟會通到哪,所以就一路坐上去了

越往上去,人越少,甚至沒有遊客了

房子逐坡而建,景觀看起來十分特別

雖然真的累壞兩枚老人家了,但也是挺特別的一個行程

 

中環半山手扶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了最高點後

我們立刻設定google地圖,往山下走去坐纜車去太平山

但這一路上太波折了

Google地圖大失靈

而且這裡的路很多單行道或著走到一半便死路

或一直繞圈圈

我們經過了一座清真寺,一個環狀的人行陸橋

甚至還走進了免費的香港動植物園

順便清幽的逛逛,看看烏龜,鳥,猴子等等

還跟可愛的以色列小朋友討論恐龍有多可怕

但真的迷路太久,我超級累得

那天真的對google地圖很生氣!! 

 

挖,要去太平山的人龍也太長了吧!!

感覺要排個1小時是基本

由於你買套票(纜車來回+杜莎夫人蠟像館門票)就可以快速通關

本來沒有要花錢去看蠟像館的,但為了不要排隊

畢竟我們剛剛鬼打牆迷路了一個小時,再站一小時真的會累炸

所以卡就這樣刷下去了,這樣一個人大約要NTD$1000

杜莎夫人官網點我

金錢換時間,果真一下就上車惹~

纜車是有點恐怖,尤其是下山的時候,超怕失速,因為很陡坡

漸漸上山,慢慢可以看到香港的全貌

一到太平山,想當然耳有許多商場

但不容錯過的是可以眺望香港景的機會!

我們那天剛好雲層很厚,陰陰的

可能沒有這麼美,但依然還是很寬闊很舒服的景色!

 

山頂纜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杜莎夫人蠟像館

不知道要怎麼介紹,就是一個瘋狂拍照的地方

整理照片時整個嚇到,超多!!! 一直亂拍!

這裡港台日歐美印度明星都有,政治人日和歷史名人

最後面還有漫威和虛幻的卡通人物

就是一個殺時間就殺底片的地方

放幾張照片示意:

 

下山後,超餓的

經過蘭桂坊,看看要吃什麼

決定在二訪蓮香,之前有來吃過港點心

覺得好吃,所以想再來吃吃看別的

但晚上,哭啦,沒有港點心! 請大家告訴大家,不要學我這麼笨,要查資料唷!

也算是意外的發現,蓮香的其他菜點也好好吃唷!

點了個炒河粉/豆乳三寶/叉燒肉

覺得超級好吃!

叉燒肉超級大塊,肉也好Q,皮很脆,沾黃芥末醬很順口!

但我最愛的是豆乳三寶菜,用豆腐乳炒的菜(有芥藍/花椰菜/香菇)~來香港發現這道菜之後就從此愛上

回台灣要好好學一下!

 

蓮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夜深了

請不要輕易回家

散步到港口,

看看中環這一側的維多利亞港夜景

五彩繽紛的夜燈和夢幻的摩天輪,雖然老伴在旁邊,但在這個氣氛下,又覺得自己戀愛了~

都市的美,人造的美,雖然跟大自然鬼斧神工不同,卻可見人類的生活美學

有時候會覺得,天哪,這樣好浪費電!!! 保護地球!!!

但又覺得,如果缺少這些造景,人類的生活會變得如何單調?

好難取捨...

算了,暫時拋開這個奇怪的煩惱,好好享受風景和海風,然後牽緊身旁的手

在這一刻,就單純地去感受

 

喔,香港朋友建議,可以從中還坐船去尖沙嘴,可以在船上看風景!!

這真的是超棒的推薦~舒服感大大提升!

用8達通就可以坐船,超級方便!

 

=====消夜文=====

大家會來佐敦幹嘛?

黑啊! 吃澳洲牛奶公司呀!

即使已經晚上10點多了,澳洲牛奶公司依然滿滿人潮

上次來香港錯過蛋白燉奶

這次來吃吃看到底是何方神聖

但...不和我胃口其實

因為牛奶配上蛋白有點味道,是我不喜歡的

而且也過甜

晚上吃這個超級負擔,我吃完一晚就覺得天哪,我要回家睡覺

總之,我是老實的饕客,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很喜歡,但這真的因人而異呀...

可是旅行至今兩天,我好累唷,其實每回回飯店都直接倒下睡著

我想旅行的意義變成治療失眠(?)

 

一天累累得又過去了

洗洗睡again囉! 愛你們唷~送張照片讓你們夢中有他(嚇!!??)

最後一天點我!!!

 


arrow
arrow

    mah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