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如主題!

YES! 我們在旺角!

一下飛機,由於我們只有3天行程

我們就捨棄便宜的公車,買了機場快捷(兩人套票比較便宜! 要去櫃檯買喔!) & 八達通(儲值卡,用不完可以在各站退卡&儲值金)

到青衣站轉捷運到旺角~這一路很舒服順暢! 很適合我們短時間造訪香港的旅客!

這次我們下榻 香港旺角薈賢居(如心酒店集團管理)

我自己覺得住得很舒服,房間不大,但兩個人很夠用

枕頭是我喜歡的軟軟枕頭

離旺角站大約走10分鐘會到

雖然當地朋友說旺角人口比較雜(?)

但我是覺得相對的也熱鬧,晚上走在街上也比較不會害怕

Lobby都會有咖啡/茶點供住客享用!

以這個舒適程度一晚NT1300(一間)覺得滿划算的


 

第二次來香港

每次走在街上都會想起古惑仔系列的電影

劉德華和古天樂系列之類的

過了這麼多年,香港似乎舊景依舊

街道不寬,人潮很多

我討厭冷氣水總是滴在你的臉上,但走在騎樓,你無法避免

車子來來往往,要小心! 我覺得香港的車子也滿猛的

前往金華冰廳的路上

還有水族街,一包包的魚裝在塑膠袋中

五顏六色的魚,遠看以為是什麼裝飾品

雖然是特色習俗,但不免讓我擔心魚會不會沒有空氣(哭)

 

金華冰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可錯過的菠蘿油!!!

想到港式小點,就一定想到冰火菠蘿油

我查了很多,大家必推的菠蘿油就是這家! 旺角-金華冰廳

剛好也離飯店很近,我們悠哉的走過去吃

結果滿滿人潮,但翻桌率很快,我們等了1分鐘就上陣了

如果不想等地旁邊也有外帶區,可以拿著走唷!

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到23點,早餐消夜皆宜!

我們客氣的點了一個牛油波羅包(9HK) & 廣東炒麵 & 鴛鴦奶茶

牛油波羅包真的好吃得沒話說,我立刻想點第二顆(但立刻被理性的男友阻止)

外皮超級脆,甜甜的好相好入口,麵包也Q軟適宜,整個"己霸分"!  是我喜歡的口感和味道!

至於廣東炒麵 & 鴛鴦奶茶,在那一口波羅包後,其他的就顯得普通! 而且炒麵有點過油...

我只能實在地說,不!要!不!點!波!囉!包!

吃完再打包一顆路上吃,這更是明智的選擇! 

我們在吃的同時,看到廚房一直端出熱騰騰金黃色的波羅包出來

光看就覺得幸福滿溢~~~

 

旺角特色星巴克(濃濃香港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金華冰廳走過去

會經過一個天橋

天橋的每個階梯都有外籍人士坐著,才覺得好奇

一上去,就發現這裡根本是越南或菲律賓? 或那裡? 是香港嗎?

好多人坐在地板上野餐

重點是,他們不是吃輕食,感覺是把自己家裡的廚房帶出來這樣

超級豐盛的野餐

感覺是有什麼活動或聚會?  還是這是常態?  

下次有人經過跟我說一下吼! 好奇中!

這間位於洗衣街的星巴克

招牌被很多巨大的招牌擋住

一度找不到他

而且路口很小,以為這是個世外桃源

牆壁有多中文的塗鴉,感覺很有HK味

裡面許多桌椅,廣告,牆壁都有濃濃的懷舊中國風味

星巴克的甜點也賣許多港式點心,讓人看的心癢癢

我們點了一杯南瓜拿鐵(HK限定口味)和蛋塔

但結果一位難求....我們繞了2649596圈才找到位置...哭

幾乎都是學生在看書,而且是很認真看書的那種

之後跟香港朋友求證,的確,他們學生時代也是在咖啡廳度過讀書的日子

因為香港地小,家裡也比較小,通常年輕人寧願在外面讀書

但他們看起來真的超級認真的!

總之,這個充滿書香氣息和懷舊古風的星巴克,可以來經過看看~

晚上就和香港朋友聚會囉!

說到這個緣分

我覺得很神奇

我跟Fai & Hugo是在以色列相遇,認識

我們三個住在同一間Hostel,一起到處走走,甚至我還厚臉皮的讓兩位男子幫我煮飯(本人廚藝真的不好)

結果回到亞洲,先是Fai來台灣找我吃飯

隔年,換我來香港繼續這個緣份

 

他們倆個都是人生很精彩的背包客和認真的青年,覺得認識他們,除了讓我眼界變寬廣之外

我還更要努力!!! 畢竟姊比他們年紀大,但他們這麼優秀,壓力好大呀!

另外,Fai還帶了一個奇女子-Kaka! 是一個開朗健談充滿自信的女孩

她也是個喜好流浪人生充滿冒險的女生

她的旅行故事好精采,去了好多我想去但一直遲遲未去的國家

想知道她的故事快點Follow她的臉書: 赫赤旅孩 HakCek

 

來香港也不要錯過褒飯

一盅盅熱騰騰的香菇滑雞~臘肉飯~

還有炸蚵仔,豆乳炒菜~這一餐除了聊的開心,吃的也超飽足的!!

至於在哪裡,我也不知道~一直跟著當地人走~

所以阿,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多旅行認識朋友,去到不同地方就可以享有"local秘境"

嘿嘿,聊不夠嗎?

朋友帶我們到開到凌晨的甜點店繼續續攤

因為他們有太多旅行的故事分享

還有剛畢業的他們,入職場的點點滴滴

加上,下次見面聊天,不知道又是何時,很把握相處的時間

而且我們真的還吃到快12點凌晨

這裡的點心都好有創意,而且非常多樣

響應萬聖節,很多點心都做成惡魔等等來應景

雖然座位不多,但這間店擠滿了人

非常熱鬧!

甜點也很好吃~真心覺得飯後能有甜點吃的人真的好幸福

我真心感謝耶穌,神明,阿拉,印度眾神等等等賜給我這麼幸福的人生

有吃,有健康的身體,我真的很滿足!

夜深了,回家洗洗睡囉!

故事待續!

中環行程點我點我啦~

 

 


arrow
arrow

    mah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