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紅酒

喝一口少女心融化

這個故事的起源是跟朋友在忠孝敦化站附近的聚會

我們先吃了難吃的韓國料理,結果太難吃,沒吃很多,就還是好餓...

立刻決定去吃甜點墊墊胃!

我們一群人就移駕到杏桃鬆餅屋!

除了鬆餅好吃外,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這點

我被一個冬季限定新的飲品吸引: 熱蘋果肉桂紅酒茶  給吸引

當下就決定是他了!!

我知道我孤陋寡聞,歐美冬天都會喝熱紅酒,尤其是聖誕節,這是必備家庭飲品

但這真的還是我第一次喝

一端上桌,我就聞到紅酒的香氣

第一口,熱熱的蘋果紅酒入口,酸酸甜甜的,但因為燉煮過,紅酒只剩香氣,酒精成分已經不多了

肉桂的味道也會提香

我的味蕾小宇宙立刻爆炸!!!

太誘人的味道了啦!!!  我無法抗拒的一直喝,甚至忘記聊天的程度!

回到家,我立刻上網找食譜

但網路上食譜五花八門,有些正統的做法還相當複雜

立刻,住在我體內的愛因斯坦立刻就有了實驗的勇氣

去超市挑了一瓶推銷員介紹的紅酒,他說這款比較不澀,我覺得應該比較適合煮甜的飲品! (對紅酒比較熟悉的讀者,可以選擇更好的紅酒搭配,加強飲品的美味!)

 

然後削了一顆蘋果,然後學杏桃鬆餅的模式,切成片狀

我自己有加一點柚子果醬,這是怕蘋果不甜

首先先把比例:一杯紅酒和半杯水到進去等滾(通常我會用兩份的量去煮)

接著就把蘋果到下去煮

大概用小火燉30分鐘,關火後,我會再倒一點紅酒(這個量可以依照酒鬼程度調整),為了讓酒味濃厚一點

然後用蓋子蓋著悶15~30mins,讓蘋果更入味

接著就可以出爐了!!!

跟你說!! 愛因斯坦太厲害了~~~簡單3樣物品就可以煮好好喝的飲品~~

其實之後我發現也可以不加果醬,因為蘋果如果煮到熟,甜份會融入紅酒,整個就會酸酸甜甜的了!

超級好喝~酸酸甜甜的甜紅酒,蘋果也被燉到軟軟的,非常入味,很好吃~~而且我自己個人認為很補又有纖維質! 根本少女糧食!

第二次我是用黑糖下去煮,因為月經快結束,感覺要補一下,結果黑糖又帶給蘋果紅酒不一樣的風味!

我在網路上查,紅酒蘋果可以接緩經痛唷~而且冬天喝超暖和的啦!!!

像我一樣懶得進廚房的女孩依然可以簡單製作!!

快學起來!

 

超簡易食材:

1. 紅酒(NTD$200~)

2. 蘋果(NTD$10~)

3. 果醬/黑糖(可有可無,甚至自由發揮~蜂蜜也可以試試)

超簡易步驟:

1. 比例:一杯紅酒+半杯水煮滾

2. 把一顆蘋果削片

3. 水滾後放蘋果進去

4. 小火燉30分鐘

5. 30分鐘後關火,加一點紅酒進去

6. 用蓋子悶15~30分鐘

7. 趁熱喝!!!

 

更多懶人健康食譜:

莓果奇亞籽蘋果汁- 各種營養素大集合果汁!

 

 

 


arrow
arrow

    mah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