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莓果奇亞籽蘋果汁

幫助便便系果汁

 

首先我要介紹我最近最愛的新玩具: Oster

隨行杯果汁機!

這是均瑋哥幫我選的

因為我上班懶得吃水果,但又苦於恩恩不想出來之苦

尤其是我受到3個多月腸胃病折磨之苦,開始覺得養生和吃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事

因此買了這台,大約$1200-1300,這個真的是懶惰上班族的小小福音!

一個機座,附一個隨行杯,和一個鐵片蓋

我覺得完全可以懶惰且乾乾淨淨的喝到一杯新鮮果汁

我通常都晚上把水果切好,直接放在隨行杯冰在冰箱

隔天早上,只花30秒

拿出隨行杯,加點水或牛奶,裝上鐵片蓋,往下壓就會開始打果汁

然後就一杯新鮮果汁或果汁牛奶帶著上班~

接著,為什麼是要用莓果?

讓我來給你看看莓果豐富的營養和功效:

主要是有豐富的花青素和纖維素

可以調整體質,抗氧化,讓嗯嗯更順暢!!

而且以口味來說,女生都愛莓果酸甜的滋味,當然是作為果汁選擇的首選囉!

 

截自:http://health.ettoday.net/news/460308

 

但不是我要說,新鮮的藍莓/蔓越莓/紅莓真的貴的嚇屎人

一小盒就要好幾百

真的買下來就是天價果汁惹!

所以食材方便我去好市多採買

有機冷凍綜合莓果 約$568

雖然也是偏貴,但超級一大包,可以打N次果汁! 算下來是划算的!

而且他是冷凍的,也可以不用解凍直接打成冰沙或冰奶昔!

再來,我之前一直引頸期盼好市多能賣的奇亞籽,這次被我找到了

在台灣,好像有人稱奇亞籽為山粉圓

因為它吸水會膨脹,然後就變得QQ的口感

重點是奇亞籽本身也是充滿許多正面能量的食材!!!  豐富的纖維質和鈣質~~

奇亞籽功效點我

好市多賣的跟市面上比真的很便宜~大約$250 也是一大包!!!

個人平常泡溫水加一匙就喝了~~好吃!!!

 

然後,懶人食譜的重點是

做果汁隨緣~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

按照自己的喜好+冰箱有的水果,隨便組合~如果難喝,下次就會記取教訓

這次我的搭配是100%蘋果汁(Tree Top) + 綜合莓果 + 奇亞籽!

其實我不太喜歡新鮮蘋果打出來的口感

太沙,而且很容易氧化,味道就沒有直接吃蘋果的那種美好感覺

因此才選擇用100%蘋果果汁代替!

 

我大概抓一把的莓果放進杯子,莓果越多越濃或越酸,可以自行調配

蘋果汁我倒2/3的馬克杯,這個也是自由心政,這是懶惰食譜的好處!  

奇亞籽的部分,請不要貪心,大概湯匙一匙就夠了,因為吸水它會膨脹~~~我曾經就是太貪心,吃了一碗公的奇亞籽

先用一點熱水浸泡奇亞籽,大概1分鐘就會膨脹!

等這三樣備齊,就可以放進隨行杯,裝好鐵片蓋

往下壓第一次3秒,第二次5秒! 就好了!!!

一杯充滿營養的促進便便系果汁就這樣一 二 三,一塊蛋糕地完成惹!!!

首先Tree Top的蘋果汁本身不酸,連怕酸的瑋哥都愛喝

所以跟莓果一起打,可以降低莓果的酸度,增加一點甜度

而且莓果和蘋果混合再一起就是一種和諧的口感,有點噁心的形容詞就是初戀的滋味阿~

那奇亞籽咧?  他就像是珍珠奶茶的珍珠,增添了莓果蘋果汁的口感! QQ的一粒粒滑進口中! 奇亞籽本身無味~但是個滑溜的小子!

早上喝一杯,氣色會變好~再來,你可以名正言順地利用上班時間恩恩

 

讓我們一起拒當Lady卡卡吧!!

食材準備:

1. 莓果(自己決定要加多少,會影響酸度,我是抓一把)

2. 100%蘋果汁(自己決定要喝多少,會影響分量,我是倒馬克杯的2/3)

3. 奇亞籽一匙

 

製作方式:

1. 莓果抓一把,要退冰一下,除非你要喝冰沙

2. 倒2/3馬克杯的量的蘋果汁

3. 裝一匙奇亞籽,用少許熱水泡一分鐘

4. 備齊後全部裝進隨行杯,裝鐵片蓋

5. 第一次先打3秒,第二次再打5秒

6. 趁冰冰新鮮喝!!

更多懶人健康食譜:

蘋果紅酒-暖暖過冬愜意假期

 

 


arrow
arrow

    mah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