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

飛越大洋找親友

 

我覺得越南每年都進步神速! 每次去都有變化,城市進步的很快,機場變了,多了好多百貨公司,捷運快蓋好了!!!

且越南旅遊隨著遊客增加,國家提升,旅遊越來越便利!

首先,我之前都是先請旅行社辦好簽證才出發,但我天才朋友-灣花(前越南同事)教我用落地簽:

http://www.vietnamvisacheap.net/ 

先進去填寫資料(不一定要先買機票,可以等簽證確認了之後再買!)

一個月單次觀光簽工作天3天! 先在線上付8USD,等到機場還要填海關資料+親付25USD現鈔

我自己的使用經驗:

1.  線上填好資料後,就可以直接付款(信用卡/PAYPAL),然後我還把我刷卡付款編號寫信給: paymentvietnamvisacheap@gmail.com 

確保他們有收到款!  基本上他們會發信給你!

2. 他們回信意外快速,就告訴我已收到款,會儘快作業!  之後我大約1天就收到入境許可!裏面列了一系列人名,要注意有沒有自己的!

3. 記得要準備1張2*2大頭照,且一定要把以上許可證印下來!

4. 機場出境後,找LANDING VISA,就在海關的左手邊!  我朋友告訴我,一下飛機就要手刀衝過去!!! 晚去就要排好久!

5. 果真,要排很多人...好險有用手刀! 先去櫃檯領紙,田好資料再把照片/許可證/資料/護照給他!  好了之後他就會叫你的名字,去付錢領護照!

落地簽比較便宜,大約1000!  通常請旅行社辦要1700~1900!  可是就是要花時間等囉!

 

而且!!! 現在胡志明有機場接駁巴士!!!

以前坐計程車到市區要12~15萬盾(匯率 1台幣: 700越盾),但現在巴士只要2萬盾!! 省了6倍!

一出去機場,對面就看到黃色的巴士!  NO109 或 49 都是到市區!

而且我去當天似乎是首航,所以還有記者採訪,我應該上越南電視了! YA

路線圖: (通常市區的話會在BEN THANH下車)

 

 

總之,為何我老是飛胡志明???

之前在越南工作兩年,好不容易有機會轉調回台北公司工作,結果來個男人,成為我男友,但他每三個月要去越南出差三個月....

且研究指出,人在25歲以後,朋友圈不是那些去蕪存菁的老朋友外,之後都是同事居多,偏偏越南同事太惹人愛,讓我好想念跟他們相處的日子!

(現在越捷超便宜!! 越南來回便宜可以買到4000元的機票! http://www.vietjetair.com/Sites/Web/zh-TW/Home)

 

一下巴士,我就立刻去自己熟悉的檳城市場對面(福龍茶店外面)買椰子汁消暑! 天哪,越南也太惹!

就坐在小板凳,喝著冰冰的椰子(一顆25000VND),想著等等要去哪,要吃什麼,越南太熟了,腦筋一轉就可以有出入!

因為是做凌晨的飛機,我整夜沒睡....飯店通常14:00才能check in

所以最佳的選擇是去MIU MIU SPA!!!

那裏按摩/洗澡/三溫暖應有盡有,而且服務到位~粉喜歡!

之前很喜歡去MIU MIU1,但新開MIU MIU3環境更棒! 比較有隱私,推薦女性前往! (建議先預訂,常常客滿)

http://miumiuspa.com/

 做完SPA附上神清氣爽的照片乙張:

 

晚上同事們和我男人下班,終於跟他們會合了!!

被他們帶領下,我們前往七郡吃韓國烤肉~這家是韓國人開的,很道地,泡菜很好吃!!! 烤肉也淹得剛剛好! 但老闆有點跩,這點不太喜歡

有些朋友即使久久不見,還是一樣想念對方,我們見面什麼都聊,也有很多同事要回台灣了! 互相歡送~

 

 

隔天一早,我跟孕婦燕去喝咖灰,很意外孕婦燕變這麼早起!

現在變越南通的她介紹了一家好多沙發的咖啡廳! 對我們這些懶骨頭來說,真是一家好的咖啡廳

I.d. cafe' : http://idcafe.net/

 

 

午餐由越南第一帥子新幫越南最有權威的會計-香魚和郁文辦歡送會

她們經過2年多越南派駐,要回台灣繼續打拚囉!!!

這次第一帥很有心的預定了TRIPADVISER第一名的餐廳: NOIR

這是黑暗餐廳或我們稱的盲人餐廳

用餐環境是完全全黑(真的黑不騙!!!)

且服務生多半完聾啞人士,領我們入黑暗的則是盲人

老闆說,在越南,只要有身心障礙,基本上都找不到工作,因此他開這家餐廳的用意不僅是讓我們放下手機用心品嘗美食,更是讓身心障礙者有一份工作的機會!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理念! 當然支持!

餐前,會讓我們玩小遊戲,蒙眼把積木放回他的位置,這個練習很重要,因為裡面的餐盤就是這個概念!

然後菜單只能選:中式/西式/越式

之後就要在黑暗中吃,讓你猜猜你吃了什麼!

前菜(4道)-->主餐(4道)-->甜點(3道)

基本上是法式料理的概念,非常精緻(但可能會吃不飽)

在黑暗中,大家完全FOCUS在食物上,在嘴中咀嚼,互相猜測口中到底是什麼食物!! 沒有餐桌滑手機,大家更專心更熱誠的聊天!

最讓我佩服的是,盲人服務生真的很厲害,他們能準確的送飲料/送餐點,但我們在黑暗中,連叉子都找不到!!

一頓吃下來大約60~70萬越盾,雖然貴,但支持身障朋友很值得! 而且又可以跟朋友好好的聊天唷!

 

被郁文早上大吸引,越南最有名的巧克力MARO有下午茶店唷!

我跟孕婦燕就坐計程車前往!  一進去就是滿滿的巧克力香,愛食巧克力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蛋糕也非常精緻好吃!! 但對我來說太濃了 哈哈

冰巧克力也非常濃郁!!! 價錢都偏高,但既然都來越南了,不要錯過越南最好吃的巧克力!  即使不在那裏吃,在那裏也可以買回去唷!

 

 

 

接著,我們的胃可能是被巧克力開啟

大白就帶我們到喜來登飯店附近的BODY SHOP那邊,有一攤好吃的牛肉米線!

一晚才20000VND!! 料多實在! 我一碗整整吃光光! YAMMY!

大家快點去尋找這個移動的美食寶可夢!

 

在我在越南的年代(三年前)。市政廳前面是個公園

但現在,市政廳前面整個打通連接到河畔! 這裡很寬廣,在這裡情侶散步很浪漫,小孩在這裡玩耍也很爛漫!

一直想牽著男人在這裡走

這次終於有機會,尤其今天天氣這麼好,又跟好朋友一起玩耍!

這裡白天晚上都很適合拍照!

 

 

胡志明開了一家新的日式百貨公司-Takashimaya,就在SAIGON SQUARE對面!

http://www.takashimaya-vn.com/en

我跟男人就進去晃晃,輸不知假日晚上裡面真是人滿為患,就像一塊巧克力長滿螞蟻那樣,擠死!!!!

這百貨的格局很怪,旁邊還有SAIGON CENTER也是百貨,有時你走到哪裡都不知道,樓層簡介很重要!!!

但很多品牌/很多餐廳!!!  如果是住在越南的外國人一定很愛!

乾淨,又可以假日逛街吹冷氣!

可是每家餐廳都超多人,而且越南人插隊的習慣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原本我們兩個要專心排隊,但隊伍一直加長

忍無可忍,原本要衝去罵人~~~可是好好先生拉住我,帶我去外面吃更好吃的,亨

 

我跟男人在胡志明市的最後一睌

難得他在胡志明有心儀的餐廳

NAMO :

https://www.tripadvisor.com.tw/Restaurant_Review-g293925-d8766332-Reviews-NAMO_Artisanal_Pizzeria-Ho_Chi_Minh_City.html

他的PIZZA都是現柔現烤,覺得好吃~~~起司可以拉好長!!

鮭魚沙拉,我不喜歡小米,但鮭魚烤的真的水準以上上上!! 外面酥酥,裏面軟軟的

會附上餐前烤餅+馬鈴薯奶油醬(我建議不要吃太多,很容易因為它就吃飽)

義大利麵,我點豬肉醬捲心麵,跟你說,真的好吃! 她是那種義式煮法,麵偏硬! 但肉醬有趣的是有滷肉飯的異曲同工,哈! 想念台菜的可以吃吃看ˊ這道!

重點是這加氣氛超好,客人都是外國人! 可見完全和他們口味!

 

 

離開男人後,我就不住貴貴的飯店了,本是背包客+窮小女子

我找了家新開,但評價很高的HOSTEL

ONETEL HOSTEL:

https://www.tripadvisor.com.tw/Hotel_Review-g293925-d10307161-Reviews-Onetel_Hostel-Ho_Chi_Minh_City.html

一睌20萬VND(相當於280台幣)

附早餐/WIFI/廚房/浴室(洗髮精/沐浴乳都有)/冰箱/免費洗衣/飲水機!!!  超級划算啦!

床鋪乾淨我很喜歡! 工作人員又超級親切,他們會不時跟你聊天!

但距離稍遠,要從檳城市場走過去有一段路,走大約15分鐘(不要以為只有15分鐘.....大熱天的真的是酷刑)

他在一個越南老舊公寓的3F,是有電梯,但舊舊的! 所以基本上我不太晚歸! 對面有全家,挺方便!

這個HOSTEL有家的感覺,我在這裡就交了4個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甚至還一起出門! 真的很有趣

畢竟27歲了,看到裡面都是放暑假的學生,有點感慨...已老!  (但心不老)

 

 

越南最近很熱,所以隨身一杯飲品或水都非常重要!!不然異鄉人在異鄉中暑還真的麻煩!

我很喜歡PHUC LONG(福隆)的茶品,這間到處都有~不用擔心~

尤其是他的水蜜桃奶茶,或是水蜜桃茶,很妙的是真的有水蜜桃可以吃!

每次來都要喝一杯才甘願回台!

這家也是越南當地人也會來光顧的喔!!

 

大白+孕婦燕意氣相挺,在我最後一天待在胡志明的這天

出借老公-也就是出借大白來陪我

但我深深懷疑他這次是被錦麗河粉吸引來的......

可是有人陪比較有動力前往,因為錦麗河粉位在第三郡跟第五郡,都比較遠!

大家都說這是胡志明最好吃的牛肉河粉,所以這次終於要來揭開他神祕的面紗惹!!

我點牛肉牛丸粉,小碗的我覺得吃不過癮,應該要點大碗的才對! 旁邊會有很多像金字塔的生菜給你任意加!

湯頭是滿清甜的,但由於越南味精吃得滿凶的,沒有喝完湯!

重點是生牛肉被熱湯燙熟,但又沒有太熟,所以肉非常嫩!

只是以越南物價來說,這一碗算貴,可是店裡越南當地人也是絡繹不絕!

小叮嚀: 三郡這家女生廁所不方便...是一個洞....之後在去找咖啡廳喝咖啡上廁所吧!

 

錦麗河粉PHO LE:

 

照順序介紹下來吃吃玩玩的四天越南胡志明行程結束!

今天會想寫這篇可能是因為七夕...然後原本要跟我共度我們第一個七夕的男人在越南

所以以此來懷念去探望他的那種興奮和開心

 

相關越南文章:

在越南倒數的日子

2015@HCM 台幹美食路線PART II

2015 味覺的環遊世界 @胡志明

在胡志明吃遍異國美食 & 加量介紹美托1日遊

2014.Sep to Dec 在越南暴飲暴食的日子 Welcome 2015

7月在越南暴飲暴食但又要減肥的日子

2014/6/20-6/22 兩天一夜(+一晚夜車)越南-大叻 小周末 :)

Deeper trip in HCM

2014.April 胡志明吃吃喝喝-歡慶一週年

2013/11/17-11/20越南河內

5月 HOT越南與平靜的日子

越南-頭頓+胡志明初體驗

 

 


arrow
arrow

    mah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