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浪漫的約會勝地

 

一早我就收到加拿大女孩的信

感受到溫暖

每次旅行

雖然都是過客,但與過客們相遇的火花

總是讓人驚奇或溫暖,當然,或許傷感

 

今天要動身前往捷克囉!

從蔡依林的布拉格廣場,變成台灣的蜜月勝地

我終於要獨自去親眼看看這美麗得城市

不管如何,五臟廟要先拜

也是先在Hostel查好火車時間

就提前半小時到車站覓食

我很喜歡Back Werk的早餐

他的蔬菜雞肉捲很好吃~

然後飲料是自助式

對於有很多行李的我在吃飯前有點手忙腳亂

但依然好好的安頓的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

 

不知是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我總覺得外國的小孩好可愛!!!

而且他們都滿友善的

跟他們微笑,打招呼,小孩們總是天真的還你微笑

甚至讓我認識他們的帥爸爸

哈哈

EC的火車是車廂式的

所以舒適度和隱私度沒有這麼高

因為你跟對面的人是面對面

但有一個好處,這是你認識陌生人的好機會

通常大眼瞪小眼的,就容易打招呼,然後聊起來

 

從柏林到布拉格預計要4.5個小時

所以就帶個簡便果腹的午餐

火車人生都是醬子過的

所以旅行雖然大吃大喝,但通勤總讓人瘦

 

可是總有例外,我對面的德國母女兩人從一進來包廂坐下來後

從包包一直拿出不同的食物

真的吃到下車

讓我只有吐司相伴的情何以堪!!

 

從德國到捷克一路的風景變化的很明顯

開始有像童話般的木房子閃過

不同顏色,很可愛

這讓我越來越期待與捷克相遇

這個火車每個站名都用德文念

我整個很緊張

很累也不敢睡

深怕自己錯過站

就戰戰兢兢地聽每個相似的站名

然後

終於聽到”Prague $%^&*(“

我的反應是,對! 我要下車了!

結果一下車立刻驚恐!?

布拉格總站有這麼小?

還好,這個站有連接Subway到布拉格總站

就先到站口買了3 Day Transportation Ticket 310KC

(匯率: 1 KC克朗 = 1.25台幣)

捷克的SUBWAY圖易懂多了,線不多,很好找到自己要去的方向

這當然是跟德國比,哈

 

 

Old Prague Hostel

這次我下榻的Hostel位置布拉格很棒的位置

要去哪裡都很方便

但很會迷路就是了,因為在巷內

可是他算是布拉格滿高分的青年旅社

裡面色彩分明,感覺很溫馨

有廚房,交誼廳~而且一天約NTD500還含簡單的早餐!

但廁所沒有隱私,明明是女生廁所

可是一直有男生進來很詭異!

後面還有一些故事,總之我對旅館整體評價SOSO

 

 

 

 

東西準備好後,因為累積了一堆衣服要洗

我就先到附近的洗衣店

沒想到5/1勞動節捷克也放假,還一連放到5/4

我只能忍一忍臭臭的衣服,去買新衣服穿惹!

(根本是購物藉口~)

接著,快速跑到Posta(郵局),要把一些東西寄回台灣

因為旅行快兩周,不知道為什麼東西越來越多

可能自己太愛亂買

結果太感動,郵局明天才放假

但我的新挑戰才要開始呢!

郵局裡面的大叔大嬸們英文不通

我慢慢地解釋我要寄一些生活物品回台灣

簡易英文”I want to send things to Taiwan”

大嬸似懂非懂,但問我是不是國外

接著我就填寫著全是捷克文的提單,靠著大嬸的簡便翻譯

最後她問我是要走Flight還是Train?

是說,火車有到台灣…?

這樣寄2.2KG到台灣才513KC還算滿便宜的

雖他說15天會寄到,但實際上,我回國後兩周才收到,大約耗時2個月

但是還是感謝可愛的大嬸花時間陪我研究!!

 

呼,終於寄完東西了

我終於可以去逛逛布拉格了

從旅社走出去就可以看到火藥塔

這座塔好巨大

但我只是觀光客模式拍個照,

就立刻被旁邊的市集給吸引過去

 

 

這個市集賣好多東西

有花,有捷克著名的木頭人偶,有農產品,有食物

對我來說,食物是最吸引我的

旅行的最大意義是吃遍各國小吃和美食!

大家來捷克都會吃木桶捲麵包

想當然爾地我也要嘗試~

現烤的麵包先氣逼人,而且一卷一卷的好誘人喔

一個是60KC,加巧克力要10KC

毫不考慮的:I want one with chocolate”

拿在手上還燙燙的

麵包上面灑滿了糖粉,咬下去好Q~~然後巧克力的香味融合再一起

雖然甜,但超級滿足啦!!! 飢餓民花不到幾秒就吃完了!

還暗自說,明天還要來買,哈哈

 

 

 

 

 

在德國遇到的David美國大叔告訴我

來到布拉格一定要迷路在巷子內

因為在捷克,你會覺得走路和呼吸都有藝術感

果真,我真的迷路了但非刻意,本身方向感不佳

但如他所言,我真的迷路的很開心,沿途的建築和小商店

讓你彷彿在逛博物館

覺得自己很有文藝氣息

 

 

幸運的

雖然迷路在小巷

心情也不會煩躁,不會特別想找路

我就慢慢的走,雖然遊客很多

匆匆得經過我,但我依然不改我的步調

我竟然就這樣一點一點地接近了布拉格廣場

然後,遊客越來越爆炸多

多半都是旅行團和情侶/夫妻

而且這裡台灣人真的很多,到處都聽得到中文

布拉格廣場充滿生氣(人氣),很多街頭藝人表演

很多露天的啤酒屋和食物攤位

然後來到人群中抬頭,欣賞布拉格的天文鐘

覺得好美(也好擠)

雖然終於親見布拉格廣場,但過多的人潮有點讓我卻步

反而在迷路巷子內的時光比較快樂~清閒~

 

 

 

 

在廣場之後

就像魚群隨著洋流游往

我就跟著遊客路線走

因為這樣就不用思考下個景點要去哪

他們絕對一定是去精華景點之一

果真,跟隨他們就有甜頭嚐

不費吹灰之力我到達了查理大橋

眼前的美景震懾我了

雖然人多到有點惱人

但好美喔

那波光粼粼的河,橋上精緻的雕像

整條橋都是賣藝術品或手做

更多的是幫你畫自畫像

這裡真的好美

我待在這裡久久不離去,站在橋上發呆

想著,我身邊這時有個人跟我一起分享那就好了

但回到現實,我自己一個人也是享受得很開心

現在在打字得當下,就覺得當初應該要站在橋上發呆更久才對

 

 

 

 

 

 

看不夠嗎?

可以花90KC登上查理橋塔眺望更完整的布拉格美景

自己覺得花得滿值得的

因為美的事物真的無法用金錢價值去衡量

看到全景又更醉了,以沉醉在這眼前的美景裡面

 

 

 

 

 

欣賞完美景

接下來又要祭廟了

走回廣場,找一個有位子的露天咖啡坐下

點了一杯Pilsner啤酒(70KC)

這是捷克人自豪的啤酒,他們都說好喝程度遠勝於德國啤酒

雖然有點冷

但依然喝得精光

我覺得小麥味很香,會回甘,不至於苦

是女生可以接受的口味~我個人滿喜歡的!

重點是這個座位可以欣賞廣場,看看街頭藝人表演亦或選擇發呆

70KC換一個優閒的下午挺值得的!

原本想說要去買衣服的

但走到好累了

今天就作罷,用唯一幾件的乾淨衣服再撐個一兩天

結果經過電影院,看到復仇者聯盟2上映

看看電影票也滿便宜的,才179KC,索性卸遊客一職,當個local去看個晚間電影!

看完大約也八點了,路上的燈都亮了

尤其晚間的火藥塔實在明亮,遠遠的就像燈塔般指引我回旅社

晚上的布拉格也好美唷~~~已醉

今天晚安囉! 旅者已累!  (天哪!! 我在女生浴室洗澡!! 有男生進來大便!? 重點是浴室門是霧面透明的!!!! 已被看光不完美曲線圖)

明天故事待續!

To Be Continued……

布拉格&Kutna Hora (點我)

 

 

今日行程總結:

 

今日花費:

 

 

 


arrow
arrow

    mah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