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科隆

OMG科隆大教堂

 

累到的早晨,一早八點的火車,我六點多就起來準備

今天要從Saarbrucken出發到Koln(科隆)

這要大約要花3小時~4小時的車程

由於我出發的時間跟上班族差不多,火車站擠滿了要上班的人潮

我真的很喜歡德國

即使人潮眾多,大家都是有秩序地前進,我喜歡這樣安分守己的人類們

尤其我對德國國鐵和任何大眾運輸的準時感到非常滿意

我至今都沒有被任何一班車DELAY過!

德國國鐵:

https://www.bahn.com/i/view/GBR/en/

 

火車上的3小時就是我吃早餐和寫日記的時間

而且歐洲的火車椅子都很舒服,也有大大的桌子

你可以好好發揮這3小時! 老實說,旅行中,我都很享受這種行動的感覺

這途中的風景,這種停滯,讓你有機會回想腦袋中的畫面/風景/和旅行遇到的人!

 

到科隆車站到約也中午了

我餓得在車站裡面晃來晃去

看到這家賣很多感覺很好吃的香腸

老實說,我喜歡CURRYWURST不是因為我喜歡香腸

是我喜歡咖哩番茄醬,哈哈

我曾經想說要買回來,但如果我買了,我之後的旅程就要扛著玻璃番茄醬繼續旅遊,變成噩夢...

 

 

 

今天落腳的HOSTEL離車站走路只要4分鐘,離科隆大教堂走路也只要10分鐘!

地點非常好~

一晚大約18EUR(600NTD)

有一個非常齊全的廚房,連我都願意下廚了

還有免費的飲水機(還有sparkling water)

早餐要而外付4歐

每個床都有插頭/locker

房間內有浴室/廁所

我覺得很棒~~

Pathpoint Cologne - Backpacker Hostel(科隆帕斯珀特-背包旅社)

 

 

預定行程表:

 

1. Köln Dom-參觀免費,攀爬高塔凡人價 € 3,參觀珍寶廳 € 5 ,兩個地方的聯票是 € 6 ,學生皆為半價。
教堂開放時間:November - April / 6:00 - 19:30

2. Hohenzollern Bridge 霍亨索倫情人橋

3.比台灣便宜好買的Hohe Strass & Schilder Strasse購物街

4.Museum Ludwig 路易博物館

 

--------------------------------------------------------------------------------------

放下行李後,我就利用剩下的白天快速走去科隆

但今天天氣實在不是很好

陰陰的,且又非常冷,今天5度...對我怕冷的人來說根本是暴風雪等級

所以今天拍照都暗暗的

尤其我又懶的修圖,其實科隆大教堂真的很美~~不要誤會他喔!

當我走到科隆大教堂

我深深地吸一口氣

哇!

建築真的很美

另外一個哇是...又在整修!!!  走到哪都在修東西...來的不是季節

 

 

科隆主教座堂(維基百科)

 

 

科隆主教座堂(Kölner Dom,全名Hohe Domkirche St. Peter und Maria),是位於德國科隆的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它是科隆市毫無爭議的標誌性建築物。157米高的鐘樓使得它成為德國第二(僅次於烏爾姆市的烏爾姆主教座堂

世界第三高的教堂,另外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哥德式教堂(前兩位是塞維亞主教座堂米蘭主教座堂)。它從13世紀中起建,工程時斷時續,至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時超過600年,直到今日仍然修繕工程不斷

藝術史專家認為它完美地結合了所有中世紀哥德式建築和裝飾元素,因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6年將其列為世界文化遺產(2004年科隆主教座堂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2006年脫離該名錄)。

 

1880年至1888年間科隆主教座堂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它至今仍是德國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2001年有5百萬遊客參觀了這座教堂,2004年達到了6百萬。

 

科隆主教座堂隸屬於天主教科隆總教區,是科隆總主教的主教座堂。

 

 

 

當你走進去,你會知道他偉大之處

任何一處的建築都是精雕細琢而成

有時候甚至你會覺得神是如此強大

可以讓當時的人類完成這麼嘆為觀止的建築

裡面很平靜

大家都安靜地參觀,也有人在裡面禱告

逛了很多教堂

我好喜歡彩繪玻璃窗

尤其陽光灑進來,讓倒影都有彩虹,窗中的圖案更是顯現,尤其天使和神們,讓他們感覺真得栩栩如生!

 

看完科隆大教堂,我發現...科隆好像逛完了

哈哈

因為科隆最著名的點就是科隆大教堂

所以我就走向大家推薦很好買的Hohe Strass & Schilder Strasse購物街

我儘量克制我的購物慾

因為我之後還要跑一個多月,身上東西太多我回台灣就會變140公分了

就像個放暑假的年輕人,在路上晃晃

首先,先看到這家大家推薦的麵包店,晃了一圈,發現太邪惡,我想吃的好多

決定逛完再回來買(但不要太晚,德國的店都超早關,儘量6點以前)

 最後買了這個~~

 

繼續走下去,越覺得它就是信義區,無限的微風百貨公司

當你被自己限制不能購物時,逛街是一件無趣的事情

所以我往河邊的方向走

看看會不會有別的驚喜!

但越往河邊走,我越覺得我皮膚要冷到裂開了...

 

走一走,我就到了Hohenzollern Bridge 霍亨索倫情人橋

這個橋就是情人鎖橋,大家都會把鎖鎖在橋上

象徵愛情會永遠持續,海枯石爛(但巴黎的情人鎖橋前幾年被猜掉...那...情人們?)

我當時單身,走在這裡格外憂傷

看著情侶手牽著手在這裡散步,觀光客在這裡鎖鎖頭格格笑

其實一個人沒什麼不好,這是我自己可以享受自己的時間

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旅遊

可以美食,不用怕體重

不怕曬黑,因為沒人會care

當自己很好!! 你覺得呢?

 

 

 

 

在橋這裡的視角,可以眺望不同感覺的科隆大教堂

配上河,配上橋

就海鮮燉飯一定要配上白酒一樣

多了一點點墜,風景變得更宜人了

 

 

 

 

 

越晚越冷....但我還是捨不得離開河邊

我沿著河岸走回去

在小巷子裡面穿梭

在德國走路或迷路都很享受

每個地方都好精緻好漂亮

當初為何不學的德文(哭)

 

 

 

 

在超市買些東西回HOSTEL煮煮吃吃

原本想等到晚上再去看看晚上的科隆大教堂長怎樣

但真的太冷了

我真的無法跟大自然抗衡

我就決定待在房間寫日記,悠閒的休息

然後遇到討人厭的室友,逼我們把燈全部關掉,還不准出聲....

在住宿時遇到一個中國人,我們聊天

他說他的護照和皮夾被偷,他現在等於滯留在德國...

我一直以為德國治安很好

這讓我警惕,不管去哪,治安在好,世界上好人跟壞人都是存在的,還是要提防!

尤其在旅外護照弄丟了真的很麻煩

那個中國人報警,結果警察也抓不到人...該怎麼辦?

 

 

喔,室友又把燈關掉逼我睡覺了,晚安!

 

科隆一日遊花費

 

相關德國旅遊文章連結

2015/4/22-23 德國-慕尼黑

2015/4/24-4/26 薩爾+海德堡 WITH JENNY

 

2015/4/28~30 德國-柏林

 

 

 

 


arrow
arrow

    mah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